美式不甜

做白日梦的人也会有烦恼吗

秋风慢

十五



“快,看看我发型乱了没有,衣服有脏的地方嘛”苏晚拉着自家店员的手,紧张的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了,拿出收银台底下的镜子左瞧右瞧的,生怕让齐桓留下不好的印象,确定自己很完美之后还是问了店员好几次,在店员再三的确保下才放下心。这样子就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女孩要去见爱慕的男孩子一样,紧张不知所措,还带着无限的期待。


齐桓来了,还是坐在第一次做的地方,不同的是他身边多了一个人,一个男人。


女人的直觉总是准的可怕,这个人对他强烈的敌意,不过齐桓她可不会放手。


“还是老样子”苏晚只是只是看着齐桓,丝毫不理会齐桓身边那个人一副要吃了自己的目光,齐桓自然看见张日山凌厉的目光,怕他吓到苏晚。手被张日山拉的紧,只能用手指轻轻的在他的手背上转圈,张日山眯眯眼,一副心情大好的模样,看向苏晚的目光也和善了些。


“嗯,再来两笼包子和一碗粥,谢谢”齐桓把手里的菜单递回到苏晚的手里。


苏晚收回菜单,回了收银台,把刚才两人点的东西都告诉了后厨,之后目光就没离开齐桓那桌。


“八爷,常来嘛”


齐桓拿着桌上的一次性筷子放在手里来回摆弄,听着他的话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看他,旋即又低下头。


“嗯,她家味道不错”张日山倒是开始不轻不重的捏齐桓的手,齐桓的手,骨节不是很大,细长的,但不同女孩子的柔软,握在手里另一种感觉。


“松开”齐桓被他弄得不舒服,想把手抽回来,但是张日山怎么会轻易让他如愿,两人这一番折腾手掌中到生了一层薄汗。


“不松”


“正经些”


“我只对你流氓”


张日山倒是觉得跟八爷相处不能用常规方法,两人分离多年,即使彼此牵挂,张日山一直以为两人阴阳相隔但如今得知他还活着心里自然欢喜,可如今齐桓就是把自己困在一个小屋子里,不让别人进去,把他拦在外面,八爷明显就是想同他断了联系,可是张日山又如何让他再一次在他的生命中消失。


所幸就拿出撒泼打诨的本事,只为留下他。齐桓既然让我找到你,我就不会让你走,你要是不乖,我也只能把你藏起来,让旁人找寻不得。


他并不想那么对他,他怕那么做了齐桓会恨他


所以,


八爷,乖乖待在我身边


哪也不要去,你就是我的家


齐桓并不知道张日山心里的一系列挣扎,倒是他点的东西上齐了,奶白色的液体在一个小瓷碗里,冒着热气,给享用它的人带去一丝温暖。包子在蒸笼里,散发着肉香,勾的人迫不及待的尝上一个。一碗清粥上面缀这些红色,红色是店里的咸菜,两者的碰撞倒是让人尝起来别有一番滋味。


两人在饭桌上倒是离奇的和谐,齐桓只是喝着豆浆,张日山昨天什么也未吃,吃饭的时候也就没有在打趣齐桓。


苏晚看着两个人,就知道自己和齐桓没可能了,也许心会骗人,嘴也会骗人,但是一个人的眼神是做不得假的,齐桓看着张日山的时候,那个眼神她太熟悉了,她看齐桓不就是那样的嘛,嘴角带起苦涩的弧度。



张日山自然注意到那个女人一直在看他们,朝她的方向露出一个微笑,在齐桓的事情上一直都是当年的小呆瓜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