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式不甜

做白日梦的人也会有烦恼吗

实习月老

月老执掌凡人姻缘,为凡尘中的人,牵引红线,促成一段佳缘。

 

可惜近些年来凡尘中的人口剧增,绕是月老神通广大,也牵引不过来,上奏明玉帝,在姻缘府,设立实习月老一职。若是通过考核,便能牵引一方姻缘,如此便也使的月老身上的重担轻了许多,抽空去找太上老君吃酒,好不自在。

 

下方的蒲团上端端正正的坐着几个人,月老的目光扫过这些个实习月老,眼里的欣慰是遮不住的。这目光甫一落在后方那个睡得不知多香的人身上便气都不打一出来,伸手捏了个诀撞在睡得正香的那人身上。

 

“齐桓”声音中裹着仙力向他袭来,落在那人耳中更是如落雷一般,梦中的周公不得不跟他告别,让他回到现实的世界里。

 

“是”

 

“哎,想要当月老还需看你们是否有能力,便去姻缘树上各自领了姻缘,下凡去促成一段佳缘”

 

“是,月老大人”众人齐声说完,便行礼离去了。

 

“齐桓留下”齐桓刚想溜之大吉到教月老的一句话给拦了下来,只能垂着头立在那,端着一副委屈的模样。

 

“你何时才能让我省些心,便就如此困盹”月老恨铁不成钢的钢的拉着他的耳朵说,便就如此耳提面命的,也没使他改上一二,还是如此行事,若在姻缘府还能护上他,去了凡尘只能靠他自己了,该如何是好。

 

“困”

 

“神仙何时会困了,你还不如去睡神府邸当差呢,你此次去领了姻缘下凡多加小心,这个给你,便可教你化险为夷”月老在怀里摸出如意囊,里面的法器不计其数,倒是当菜刀一样丢也是够了。

 

姻缘树上落下一段红线,红线躺在瓷白的手掌中,红线上浮出一串金色的字,便是此行的任务了,张启山。

 

长沙的布防官名唤张启山,祖籍东北,目前是这九门之首,长沙城里谁不称一声佛爷。

 

“诶,店家打听个事”

 

“你说”店家微微侧目,手里的煮面的动作也没停,热汤翻滚,白绿相间。热气蒸腾,熏得店家脸颊微红,不多时一碗面已然出锅。

 

“这张大佛爷,跟着九门中谁亲近”

 

“这二爷,八爷,九爷都是至交好友”

 

“谢过店家”齐桓付了钱,就告辞店家离开了。

 

这二爷早已成家,屋内有个夫人,要附身在他身上时间长了身边人定有所查,不妥。至于这九爷刚才他也听人说这九爷是个下棋爱好者,还是个商人,那此人必定工于心计,附身此人也是不妥。至于这八爷,听说是个仙人独行的命格,家中也无杂人最是合适。

 

“小满,小满……”

 

“爷,有事”

 

“无事”齐桓缓缓睁开眼,眼中闪过一层锐光,便是附身完成了,封了灵魂,收在百宝囊中,只等任务完成便能归还身体与他,这人也算是有些仙缘,他日若是想成道,他也能助上一二。

 

“八爷,八爷。”

 

“何事如此吵闹”

 

“副官派人来说佛爷在火车站等您,让你尽快过去”

 

“我知道了”

 

昨夜火车站进了一辆军列,番号是日本人的火车,便也未接到上峰的通知。

 

 

齐桓瞧他手腕处空空,便知此人的姻缘还未到,如此便待在他身边等着姻缘。

 

便是陪着他进了火车,火车上拉着许多棺材,棺材质地相同,连着上方的编号也是按照顺序来的,看来这些是出自一处古墓。火车里的死人都是背朝上,面朝下。

 

“老八,你来看”

 

齐桓还在那里看棺材倒是被这一声喊了去,大步走到张启山的身边。

 

“来啦,佛爷”

 

“这里,你看他的脚,大脚趾弯曲,是长时间穿着木屐的象征,这是日本人”

 

“日本人?”

 

“是啊,继续往下走就知道了”

 

齐桓在一旁的挂着的布袋子里翻出一打纸,上面画着一些看不懂的图案,便拿给张启山看,他应该能能看出这是什么。

 

“日本人在做秘密实验”

 

“秘密实验”

 

“走,我倒是看看他们要在长沙做些什么”

 

“佛爷,这里怕是……”

 

“老八,你知道我不信这些的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哨子棺上架着琵琶剪,一头挂着一根绳子,绳子的另一头拴着一匹马,马旁还有一个铜锣,若是棺中情况有异,人便敲响这锣,马儿受惊,拉动琵琶剪断开棺人的手臂保住性命。

 

“这东西好像是南北朝时期的物件……”

 

“二爷”

 

“佛爷,既然要去找二爷,我便告辞了”

 

“行,副官送送八爷”

 

这物件叫汽车的真真的受罪啊,颠的他骨架子怕是散了,还不如下车去走了。

 

自打佛爷去二爷哪里碰了软钉子,便硬拉齐桓下墓探虚实。

 

“快,这边”

 

哪知道他不小心的触动了那里机关墙壁就像活了一般,蠕动起来,黑色的东西攀附上他的手臂,他此时不能动用仙力,不然就这小东西何至困住他。

 

“老八,小心”

 

张启山拉住他的一只胳膊,使了力气,让他的手臂脱离了墙壁的掌控,但是也令隐藏在墙壁之下的东西露出了真面目,一圈一圈的光点在墙壁上露出来,那些光点眨眼间已经离开了墙壁,来到众人面前,齐桓离得近,很快就被包裹成了一个光人。还是张启山点了火把,驱散飞蛾的,还叫副官赶紧带他走。

 

也不知那个火蛾有毒没有?两人听着门里没了声响,忙推开门,张启山就倒在门口,人已经昏迷了。

 

两人急忙扶了张启山出矿洞,张启山浑身抽搐,人的意识也不清楚,嘴里不知道说着什么?

 

“八爷,趴下”

 

齐桓带着张启山趴在地上,周围枪声不断,齐桓没见过枪,正想抬头,就见那铁做的子弹将他面前的地面打出一个坑来,吓得他立马低下头。

 

“八爷,你看好佛爷,我去解决他们”

 

“好”这么多人的情况下更加不好使用仙力,只能祈祷这副官能解决这么多人。

 

……

 

“抬头吧,都解决了”

 

嘿,你别说这小子一笑的时候露两个小兔牙,有些像月宫里的捣药的小兔子,看见他就龇两个牙,活像他是个胡萝卜,下一秒就扑上来给你啃喽。

 

“二,二爷”这是齐桓总是听清了张启山说了些什么?

 

“快,带佛爷去找二爷”

 

 最近在兼职大概不能正常更新了,不过有时间就会更新。本来想弄个上下,但是看来这篇有些超出了我的预想,那就尽量弄个上中下。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6)